四川苍溪67岁老人进山走失6天5夜奇迹生还 救援者:生命力非常顽强

1月10日10时许,四川广元苍溪一位67岁老人出门,但随后却在监控中消失,一直没有回家。老人走失后,当地派出所以及苍溪仁爱志愿者组织50余人在周边水库及山上搜寻。1月1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仁爱志愿者协会了解到,1月15日,在老人走失6天5夜后被找到,并奇迹生还,协会工作人员称,老人6天里几乎没吃没喝,感慨老人生命力非常顽强。
图片
据寻人启事显示,老人姓张,今年67岁,有中风、腿脚不便的病史。1月10日上午,老人出门,后来过了国道马路,但随后在监控内消失,老人因腿脚不便,还拄着拐杖。在老人走失后,当地派出所以及仁爱志愿者协会有50余人,在周边水库以及山林中搜寻。
1月16日,苍溪仁爱志愿者协会三川镇分会会长杜琴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称,老人虽然家在永宁镇,但因为走失地距离三川镇更近,所以他们接到家属和派出所的求助后,派出志愿者到附近搜寻走失老人。
图片
“我们一共有几十人,附近山上都找了,好几个堰塘都下水搜寻打捞,用了冲锋舟,找了好几天没有线索。”杜琴介绍,志愿者每天早上出门,在外面寻找到晚上,并且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好多天都没有消息。直到1月15日中午,当地一位村民上山后,老人在山上被发现。
杜琴介绍说,老人被找到时意识还清醒,“当时他也认识人,是让家属背着他,没有让我们志愿者。”据了解,老人可能是跌倒在一个沟里,这些天里一直没吃没喝。“我们发现老人之后,也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家属也赶紧过来陪老人去了医院。”杜琴说,家属对志愿者们连日来参与救援也非常感谢。谈到老人走失6天5夜仍奇迹生还,杜琴表示,“老人生命力确实太顽强了”。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郭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