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廊坊中医人厚德精术,悬壶抗疫

关注河北中医药

中医大事早知道

一个实用与格调兼修的公众号

1月12日午时,廊坊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民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开展核酸检测,以往车水马龙的街道瞬间变得冷冷清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廊坊中医人以己所能,勇往直前,完美“逆行”在抗疫的路上。

为了有效应对这场疫情,坚持中西医并重,发挥中医中药独特优势,廊坊市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点人群的中医药预防工作的通知》、《关于对新冠病毒肺炎重点人群中医药预防药方的指导意见》,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了防疫中药处方和中药代茶饮,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实施中医药预防措施,有效预防病毒传播、提高免疫力、减低发病率。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爱心助力彰显本色,北京同仁堂廊坊药店有限公司传统中医门诊部和廊坊彦清骨伤科中医医院自发伸出援助之手,不论是领导还是普通职工,上下齐心,都憋着一股子劲儿要为抗疫贡献力量,全员克服了一切困难,加班加点赶工至深夜,疲惫与自豪相融,当大家走出单位大门的那一刻,尽管岁暮天寒,但内心却格外温暖。中医科组织两家爱心单位无偿为重点岗位发放了中药代茶饮1750包,为市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密接人员精准配送中药汤剂500余袋,得到受益群体的一致好评。

面对全民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中医科紧急从廊坊市中医院抽调100名医护人员,加入到支援核酸检测队伍当中;在市城区民营中医(医美)医疗机构抽调近百名医护人员,组建了后备核酸检测队伍,为全员核酸检测贡献力量。

“抗疫”路上,我们中医药工作者将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战斗。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定能共同夺取抗击这场疫情的最终胜利。

来源: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科

燕赵中医小课堂

武安艾蒿坪长寿村

长寿村,本名艾蒿坪村,因其地广生艾蒿,多香气而少蚊蝇。位居武安市西北56公里,在摩天岭脚下,是武安市活水乡秋树坪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因得病率低、多长寿老人而闻名,1995年改名长寿村。西与山西省左权县毗邻,北与邢台市邢台县相望,是清漳河、沙河、南洺河、北洺河四水之源。长寿村是洺河源国家级森林公园、河北武安国家地质公园、青崖寨省级自然保护区“两园一区”的重心区域。

这里以山称奇,以水增寿,以寿闻名。究其原因,一曰泉水甘,二曰空气鲜,三曰民风古。空气清新,环境幽静,负氧离子密集。古木成林,苍翠宜人,林中有100种天然药材。长寿村之贵还在于四季景色各异而夏无暑热,实太行深处之桃花源,华夏避暑之最佳处也。景区还有通天峡、马跑泉、龙盘树、长寿园、仁寿洞等众多景点。

资料来源:河北中医学院

星标河北中医药,中医大事漏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