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眼!CBA鱼腩惨败29分,篮板30-47遭完爆,首钢创3大纪录

北京时间1月16日,CBA常规赛江苏惨败给北京,惨遭4连败。比赛在上半场便已经彻底失去悬念,北京两节已经建立35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两队例行公事打完比赛,最终北京120-91完成大胜。此役,江苏在缺少吴冠希的情况下内线被打爆,江苏的篮板球30-47与对手差距巨大。

在此前对阵山西的比赛中,吴冠希的膝盖受伤。不过那场比赛,吴冠希经过简单治疗后,还是回到场上继续比赛。可惜赛后检查结果显示,吴冠希右膝关节扭伤。根据CBA官方预估,吴冠希将会伤停6周。由于此前江苏放弃了威廉姆斯,江苏内线只剩下李禄瞳算是正牌中锋,此役刘宇轩和郑祺龙搭档内线。

结果,全场比赛刘宇轩和郑祺龙各自只抢下1个篮板球,令人大失所望。全队篮板最多的是威尔斯12个,其次是1米9的黄荣奇6个。篮板球方面输了17个,对于江苏来说想要赢球,难如登天。此外, 江苏此役全队助攻表现也非常糟糕。13次助攻12次失误,全队几乎没有什么配合,只能靠威尔斯的个人能力零敲碎打。

反观北京,此役创下了多项纪录。首先半场轰下79分创下队史新高,其次单场120分也是赛季新高,第三单场29分分差也是赛季最高。全队疯狂送出31次助攻,只出现了11次失误,堪称本赛季最佳表现。

此役过后,江苏4连败继续排名倒数第四,距离季后赛已经愈行愈远。接下来,江苏将先后面对山东、广州、深圳,随后连打辽宁和广东。对于江苏来说,如果之后3场不能取胜,他们很可能遭遇一波长时间的连败。而按照江苏目前的状态和阵容,想要取得胜利,谈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