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炎高速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正式通车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16日讯 据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报道 今天(1月16日)上午,莆炎高速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正式通车!

今后,从广平互通口上高速至福州南下高速全程206公里,驾车大约2个半小时,比之前缩短1个小时的路程。

至此,三明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900公里,位列全省第二位,新增尤溪闽湖、新阳、大田广平等3个落地互通,“一纵三横三联”高速公路网体系基本形成。

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是我省中部连通沿海、辐射内陆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尤溪县中仙乡华口村,设华口枢纽互通与莆炎高速公路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段相接,经尤溪县中仙乡、坂面镇,新阳镇,大田县文江乡、梅山乡、奇韬镇,终于大田县广平镇,与莆炎高速公路三元段相接。

主线全长48公里,设计时速100km/h,双向六车道,设华口、闽湖、新阳、奇韬、广平5座互通式立交,新阳1处服务区,停车区1处,收费站4处。

该项目的建成通车,进一步打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提升我市区位优势,拉近与福州、莆田等沿海经济带的距离,提升总体服务水平,构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的交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