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扬州“最美体育人”候选人风采|创新型社会体育指导员朱冬喜

人物介绍
图片
图片
来自仪征的朱冬喜是一位排舞国际级裁判员。
十多年来,他一直活跃在基层一线推广排舞、广场舞项目,牵头开展“健康中国一起舞吧”中国排舞公益行,在江苏全省9个地区组织公益培训活动20多场,他希望能将中国元素融进排舞,推向全世界。
《2020年度扬州“最美体育人”候选人风采录》,今天请看创新型社会体育指导员朱冬喜的故事。
图片
在朱冬喜的办公室,记录荣誉的奖牌和照片,整整挂满了一面墙。作为健美操全国冠军,他曾经培养出健美操世界冠军的学生。2006年退役后,朱冬喜开始在国内推广排舞项目,他也是第一个将排舞引入江苏的人。
“2014年、2015年,广场舞项目已经在全国风靡了,看了这种情况,我就向国际体育总局打了申请,第一期的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是在我们江苏举办的。”
图片
朱冬喜一直活跃在基层一线推广排舞、广场舞项目,先后荣获全国排舞推广杰出贡献奖、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特别是2020年的防疫期间,他精心组织线上培训和赛事活动。
“去年一年,在培训方面,包括教练员培训、裁判员培训,包括还有一些公益培训,也都走在全国前列。”
通过线上培训,让每一位学员自己都拍一张照片,我们给他合成一张大合影,那个在网上很红,把大家的心都凝在一起。”
图片
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提出“阳光排舞进校园”活动,朱冬喜在无意中发现,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同样需要这样的关怀。于是,他将排舞这一时尚健身项目引进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之家,带领团队创新性地为残障人士搭建起了康复健身和展示风采的舞台。
图片
“2014年开始,我们把排舞项目推到了特殊教育学校,我们每年在做特教学校的公益行,这个也是江苏的一个创举,扬州的创举,残疾人排舞是从扬州起源,然后向全国推广,而且这几年做的有声有色。”
近年来,朱冬喜带领团队致力于将中国民族传统音乐融入、创编进排舞,他希望能够将中国元素推向全世界。
图片
“今年来,我们也挖掘中国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一个采风活动,将中国的民族舞蹈通过整理挖掘以后,向全世界去推广,推广中国文化。”
广场舞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将中国特色的广场舞元素与国际范儿的排舞相融合推向世界,朱冬喜依旧还有许多路要走,我们也祝愿他能够成功!
图片
记者:严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