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之无愧!救下39条人命的贵州司机被授予“凉都好司机”荣誉称号

近日,六盘水客运大巴司机李财遭一乘客用安全锤暴力敲击脑部致意识不清,仍双手紧握方向盘直至将车安全停好救下全车39条人命的英勇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图片
1月15日,为表彰李财临危不惧,全力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决定,联合授予李财“凉都好司机”荣誉称号。网友纷纷表示这是众望所归,李财师傅当之无愧。
“看着都心痛,忍着痛还这么镇定的把车停好,保护大家生命,赞!”
“好司机,被攻击了连头也没回一下,一心只在乎手中的方向盘,保乘客安全。”
图片
同时,如何保障社会公众出行安全这一议题再次被提起,社会各界纷纷呼吁需防患于未然,有必要采取类似隔离驾驶室的措施,将司机“保护”起来,防止此类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再次发生。
此前报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编辑:吴艺舟
编审:吴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