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图片
1月15日下午,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陈月芳、梁兆光、张应钦、姜春煌出席会议。副市长、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锋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
图片
唐晓明指出,现在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点,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极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全市一盘棋”,充分发挥各级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形成部门间横向协同、市县乡纵向联动的闭环防控体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唐晓明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聚焦工作短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综合措施,做到严防人员聚集、严防输入风险、严防农村扩散、严防重点场所、严防医疗机构院内感染、严防重点人群脱管漏检。要切实强化应急保障措施,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科学调度,全力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和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到位、应急物资储备到位、核酸检测设备到位、应急队伍配备到位、应急资金保障到位、医疗救治准备到位、宣传教育引导到位,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健康安全的发展环境。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及漳县、通渭县鸡川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街道)一级。(陈昕)
来源:定西日报
● 监制:刘霞 李军 ● 编审:李军林
● 编辑:谢丰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