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耻辱一战!半场输35分+篮板被爆,怀念CBA顶薪先生

北京时间1月16日,CBA常规赛第31轮开打,江苏肯帝亚对阵北京首钢。此战从开局就沦为垃圾时间,仅首节北京队就轰下38分,领先江苏16分,半场打完分差直接到35分,江苏上半场的低迷惹得主教练李楠极为不满,暂停期间不断怒吼球员,可惜没有一点效果,最终江苏以91-120惨败给北京。

纵观全场比赛,李楠的输球最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队内顶薪支柱吴冠希的伤缺,没了他北京内线优势被无限放大,篮板球抢了47个,反观江苏全场仅30个,17个篮板球的巨大差距让江苏处于被动,防守端没有保障,进攻端自然也无法幸免。吴冠希的伤缺无人能顶替,作为对比,顶替吴冠希主打首发内线的年轻小将刘宇轩全场8投1仅6分1篮板,丝毫没有强硬度可言。

最终江苏输了29分,也是李楠本赛季执教球队以来的第二大输球分差,此前他们曾经以43分输给辽宁,但那一战江苏队更多是主动放弃,基于辽宁的强大实力,包括吴冠希和威尔斯在内的多位核心上场时间大幅度减少。对阵北京这一场并不同,江苏没有理由退缩却全场发挥毫无斗志,本土球员里除了替补的黄荣奇11中7尚且看得过去,其余本土球员总计45投仅13中,命中率只有28%。这一场输球江苏更多是输给自身低迷,堪称耻辱一战。

从北京首钢的发挥来看也可以看出江苏肯帝亚此役的糟糕,北京队三节就拿下102分的分数,本赛季首次达到这项成就,要知道北京向来是一支强调防守,不注重进攻的队伍,赛季百回合场均得分仅94.8分,位列整个联赛的倒数第一,本场却三节拿下102分,全场轰下120分,打出了进攻强队的既视感。只能说江苏肯帝亚的发挥太差劲了,李楠这一战输的耻辱,他们打得不像一支职业队,不像一支想要竞争的队伍。令关注江苏篮球的球迷失望透顶。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