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败!打完北京队后一蹶不振,CBA大黑马跌出联盟前八

CBA常规赛已经进行至第三十一轮,赛季初排名靠前的一些强队没有发生什么太大的变化,联盟前八中有很多熟悉的老面孔,不过身为赛季初一度排名前三的大黑马,近日遭遇八连败的青岛队已经掉队。战绩14胜15负排名联盟第十,八连败的青岛队仿佛掉进了一个很难再爬起来的深渊,本来按照第一阶段的状态和战绩,青岛队完全有希望在本赛季打破队史常规赛最佳胜率,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能够保住季后赛名额就已经很不错了。

过去八场比赛中,青岛队分别输给了辽宁、浙江、山西、江苏、北京、辽宁、广州和山东,虽然有强队但也有弱队,按照青岛第一阶段的水准怎么说也不至于八连败。不过突然的一蹶不振并非没有原因,青岛队这波八连败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份和北京队的比赛中,12月20日,青岛队和北京队的比赛中,青岛队当家球星亚当斯在进攻中踩到刘晓宇的脚,赛后他被诊断为脚踝多处韧带撕裂和损伤。

在受伤之后陷入负面情绪的亚当斯在场边一度掩面流泪,赛后他透露这是他篮球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受伤,而青岛队主帅吴庆龙在赛后采访中也是情绪不佳,因为他清楚亚当斯的受伤对球队来讲意味着什么。和北京队比赛后青岛队赢下了江苏队,随后青岛队就开始了八连败,而在这波连败中急于复出的亚当斯断断续续打了两场比赛,但毫无状态的他数据不佳也并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

客观地讲,亚当斯的意外受伤打乱了本赛季青岛队良好的状态和化学反应,也正是这次受伤才导致青岛队现在一蹶不振,倒在连败中无法起身。而在1月15日和山东队的比赛中,亚当斯继续缺席,希望这次他能养好伤病再复出。本赛季亚当斯场均能拿到28.6分6.9篮板6.5助攻2.7抢断的数据,虽然43%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但他依然是青岛队无人可以替代的第一得分点,他受伤后青岛队只剩单外援约翰逊,球队竞争力直接下降一个档次,跌出前八也是没有办法。

青岛队本赛季的防守效率110.7排名联盟第六还是非常不错的,112.5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九也属于中等水平,如果不是亚当斯受伤影响了球队进攻,青岛目前应该还在与山东和吉林在进行排名竞赛。但现在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终结连败,如何保证球队排名不会继续下滑,现在他们还处在季后赛淘汰赛的区域,但稍不小心就可能跌出联盟前十二,到时候可能就无缘季后赛了。国内球员上面,青岛队球星级别的球员还是少了点,所以亚当斯的强势回归将决定本赛季青岛队最终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