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式”盗窃快递包裹 “95后”小伙被刑事拘留

不知从哪里听说,去工厂门卫偷快递不容易被发现,无知的“95后”上班族小伙于是开着汽车在常熟市的赵市、周行等地寻找作案目标,专门挑选年龄偏大的保安值守的门卫,窃取快递员送到的快递包裹。小伙疯狂作案数十起,窃得快递包裹近百个,大到贵重手表、脸部按摩仪,小到热水袋、雨伞,甚至连内裤也不放过,堪称“搬家式盗窃”。

今年1月份以来,赵市派出所连续接报多起放在工厂门卫处的快递被盗案件。办案民警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周边视频后,发现从一辆灰色轿车下来的年轻男子多次出现在案发地现场。由于视频清晰度不够,无法获取男子较清晰的体貌特征,办案民警只能围绕男子大致体貌特征进行排摸,并对他的出入轨迹进行视频接力,最终获取到一张清晰照片,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牛某。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牛某位于赵市海城村的出租屋附近进行伏击守候。1月9日晚上,当牛某出现在租住处时,民警迅速出击,将一脸疑惑的牛某成功抓获,并在他的暂住地和汽车上查获近百个快递包裹。

面对民警,牛某很快交代,他从去年12月开始在赵市、周行等地工厂门卫处数十次盗窃快递包裹近百个。目前,牛某已被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示:当接到领取快递信息时,应尽快前往领取,贵重的快递包裹务必当面领取,以免给贼手可乘之机。

来源:扬子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