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红马甲” 冰天雪地暖山城

为了精准防控,维护群众健康,促进人员合理流动,做好山城常态化防控,1月15日,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亓光焱带领部内全体人员,下沉到春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早上7:30,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已在相应的检测点就位,并向春光社区30余名志愿者逐一送上保暖热帖,协助春光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全员核酸检测相关事宜。同时,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引导工作向正在排队的待检人员宣传防疫相关知识,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幼儿开辟专属便捷通道,服务保障细致入微,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左右,协助春光社区为民众核酸检测共计2000余人次,过程井然有序。

亓光焱带领春光社区书记,先后深入百树园小区检测点、碾景公路检测点、平房区检测点,查看现场检测秩序。在碾景公路检测点发现待检人员队伍已延伸到公路上,对过往车辆交通安全以及待检人员的生命安全均造成隐患。而平房区检测点检测工作已接近尾声,由于两处检测点距离较近,亓光焱现场指挥碾景公路检测点部分待检人员转移至平房区检测点,既保障了待检人员人身安全又加速了检测进度。

区委宣传部志愿者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号召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防护习惯,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少去人员聚集场所,老年人尽量减少外出,勤洗手,多通风,咳嗽和打喷嚏要遮掩等,让这些卫生习惯变成生活的新常态。”区委宣传部围绕“小”城市打造志愿服务“大”品牌的目标,聚焦山城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科学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合理部署防疫志愿者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并为社区在工作开展前、服务过程中、遇到困惑时提供及时帮助和督导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