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一组数据,世界各国或都将出现危机,这次给中国提了个醒

说到日本这个国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日本的凶狠残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作为主战国之一,对世界各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以至于,时至今日,日本野心勃勃的形象依然“深入人心”。虽然这几年在国际上,日本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但是近些年日本的发展却不得不重视,不管是在海防建设方面的发展,还是航空航天领域,日本的发展都在稳步进行,尤其是在海防建设方面。据悉,日本目前有7艘直升机舰载机,而且这些舰载机一旦搭载F-35B战斗机,其整体实力堪比一艘航母,因此外界对此表示:这些年,日本悄无声息研制出7艘“准航母”。

由此可见,日本虽然在二战后,受到各国谴责,并在军事实力发展反面受到限制,被允许只能拥有自卫队实力,但是就目前来看,日本如今的实力早已超出自卫队范围。面对日本如今的强势军事实力,不得不说,日本如今军事发展迅速。但是除此之外,日本在其他方面的发展却受到限制。而且这一危机有很大几率在其他国家蔓延,因此这次也算给中国提了个醒。

这个坏消息就是日本出生人口数量已经开始大幅减少。而且在疫情的影响下,日本在2021年的出生人口数量将会进一步降低,这将意味着该国的人口危机势必会再次加重。据日本公布的官方数据来看,2020年1月到10月之间,日本的怀孕人数就同比减少了5.1%。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受到了日本国内的影响,另一方面与国际危机脱不开干系。

据日本研究人员分析,在2021年之际,日本的人口出生数量将会降至79.2万人。而在2049年的时候,该国总人口数量将会跌破1亿,届时日本的整体发展将会再次面临严重打击。要知道,人口数量的减少就意味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这无疑是为日本雪上加霜。

对于日本人口锐减这一危机,其实包括我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也存在相同的问题。如今,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注重自身精神享受,从而忽略了人口新陈代谢规律从而导致国家新生儿出生率降低,人口老龄化严重,这种情况如果持续发展,将会给国家带来更加严重影响,因此如今我国已经积极开放二胎政策,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除了我国之外,其他国家也都相应针对人口问题,提出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