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篮球世界杯之后的558天,周琦正逐渐赢回人心

今天是周琦25岁的生日。25岁,却已历尽千帆。

周琦曾经很顺,他年少成名,直至2019年世界杯那一次界外球,让他的人生跌入谷底。

世界杯之后,周琦回到了CBA,加盟了老东家新疆队。上赛季,他场均砍下22.2分13.3篮板2.3盖帽,拿到了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在MVP的争夺中也仅以1分之差惜败给大哥易建联。

本赛季,周琦依然是当之无愧的新疆队攻防核心,他场均可以得到21.2分12.3篮板3.3助攻2.5盖帽,而他的领袖气质也逐渐展现,他为了让球队摆脱困境带伤复出,以往被外界诟病的“闷葫芦”般的他,开始在场上学着“发号施令”,甚至会在年轻队友犯下低级错误之时站出来直接指出问题。

在腾讯体育组织的“周琦迎25岁生日,2019篮球世界杯后的他是否达到你的期待?”投票中,网友和腾讯体育企鹅号创作者们各抒己见,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网友投票:超4成网友选择“符合期待”

截止16日13时,有近1000名腾讯网友参与了本次投票。选择“符合期待”的人数超过46%,“超出期待”和“低于期待”分别获得了18.7%和34.3%左右的选票。

腾讯体育企鹅号创作者对“达到预期”更为赞同

共有17位腾讯体育企鹅号创作者参与到了此次投票当中,其中“达到期待”获得11票,“低于期待”获得6票,以下将代表性观点进行陈述。

1.达到预期

体育号:鲁能泰山资讯

理由:战胜心魔,这是周琦关键一步,至少现在看,他的心态确实更好了。从上赛季的表现看,场上的周琦还是更全面了,身体更强壮,也有了更强责任心,基本达到预期。但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态度很关键。

体育号:秀才侃体育

理由:无论大家喜欢或者不喜欢他,在易建联之后周琦都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目前最强的内线球员。

本赛季CBA联赛中周琦有了明显增重,数据以及作用也非常突出。

是时候摘掉有色眼镜了。

体育号:隔壁老王侃球

理由:对于大魔王一度认为作为男篮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但事实上他只是一名拥有追梦之心球员而已,自男篮世界杯后,周琦陷入魔咒,无论何时责任心与**的体魄,成为球迷最关心的话题,生日来临之际,周琦与上赛季相比身体更加强壮,作为新疆老队员多次与小将沟通,这就是成长的过程吧,不可否认中国男篮崛起尚待时日,而对于周琦他只是完成既定目标达到预期。

体育号:菲菲爱篮球

理由:周琦的天赋非常好,他的身高臂展堪称NBA级别球员,如果不是世界杯失误或许周琦不会遭到人气低谷,回到CBA,他增重自己,带领新疆男篮一路过关斩将,有了责任、有了信心,更加成熟,而这些都是周琦的成长,他现在的带队能力和数据各方面俨然已经成为中国男篮最好的核心内线。对于现在的周琦只能算达到期待!希望继续加油

体育号:体育简评

理由: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在大好形势下被淘汰出局,其中周琦因“低级发球失误”,而饱受质疑。但是,一年多后的今天,周琦已经成长为中国篮坛的现役顶级球星。赛场上的周琦,场均贡献大号两双,带领新疆男篮冲击总冠军;赛场下的周琦,坦然接受来自球迷的各种质疑与批评。有理由相信,26岁的周琦,能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生日快乐!

体育号:公子蒋球

理由:周琦本赛季依旧可以得到场均21.2分12.3篮板3.3助攻2.5盖帽,且不论他有没有拿出全部的看家本领,单单这个数据,在CBA恐怕很难找出有比他更出色更全面的本土球员。所以,周琦的表现,是在预期之内的,这是他的能力所在。不过,我一直觉得他可以做的更好,他也应该做得更好,因为他成长了,他成熟了,他懂得怎么和队友沟通,他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领袖,这都是让他更上一层楼的方式。

体育号:麦地姚望者

理由:从2019年世界杯那次界外球失误至今,这一年多时间里,周琦的表现达到了期待。18-19赛季,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四项数据创新高,首获最佳防守球员,距MVP近在咫尺。本赛季,是唯一一个场均20+10的国内球员,盖帽联盟第2。相比世界杯之前的那个周琦,他的进步有目共睹。

体育号:涵哥说球

理由:上赛MVP评选,周琦仅以1分之差败给了易建联,但也成功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休赛期的周琦忙着增重和训练,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他也留在诸暨继续训练。在一些采访中能看出周琦的成熟,我认为他确实达到了期待,但若想更上一层楼,仍需砥砺前行!

体育号:老程侃球

理由:数据只是一方面,任何时候,球员的场上气质、进取心才是最重要的。这个赛季的周琦明显更有担当,更有领袖范儿,这是他过去最缺少的,但现在却是他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带着这份气质,周琦还能更好。

体育号:LogoShot绝杀

理由:为什么说是达到预期呢,因为对他的预期本来也不是太高。周琦的天赋能力作用在目前的中国篮球而言确实算是顶级的。而周琦一直饱受批评的是他的态度,懒散没有拼劲。与姚明易建联这些老一辈的男篮相比,还有所欠缺。

体育号:范范说篮球

理由:2019年世界杯的失利,周琦并未因此消沉,而是在2019-20赛季更加刻苦训练并努力增重,当赛季获得CBA的DPOY,并且MVP距离大哥易建联也仅差一票,并且带领新疆获得常规赛第二名的佳绩。如今的周琦更加沉稳,在低位威胁更大,在2020-21赛季带领新疆这支青年军奋力向前,我们希望他能够带领新疆再创佳绩,25岁生日快乐!

2.低于期待

体育号:橙汁的味道

理由:不可否认,周琦在CBA赛场是巨无霸般存在,但作为一名曾经闯荡NBA的球员,球迷对他还有更高的期待,尤其是当易建联逐渐老去的时候,还是期待周琦能够展现更强的统治力,带领中国男篮至少能在亚洲层面继续称雄

体育号:Emily说个球

理由:在2019年的世界杯之后,从上赛季的表现看,周琦只能说是基本达到预期,但是要说达到球迷们对他的期待还是有一段路要走。毕竟很多人看待周琦都是将他视作中国男篮新一代领军人物,但是如今周琦还是没有达到球迷们的预期啊!所以,希望周琦好好努力,加油!

体育号:璐德的体育话

理由:实际上,作为近些年来能够登陆NBA的中国球员,虽然周琦是中锋,但还是希望他能像老大哥易建联那样足够强硬,足够有大心脏,技巧足够好。当然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后的周琦还是在不断进步的,可或许是这些队员里他算是很出色的一个了,所以自然对于周琦的期待就会大很多。目前来看还是低于期待的,至少他能够有足够的能力去接班,成为未来中国男篮的领袖!

体育号:厝边人

理由:经历了世界杯惨败的噩梦之后,回到CBA的周琦并没有让人看到真正的成长。他的内线技术还是不够丰富,苦练外线三分,到场上也发挥不稳定。当然了,周琦的天赋在CBA是可以媲美阿联的存在,然而,他依然没有真正兑现天赋。周琦不能满足于现在的表现,他需要放低身位,苦练技术,毕竟他真正的目标不应是在CBA,而是带领中国男篮在世界篮坛有所成就。

体育号:篮球老顽童

理由:2019年世界杯之前,周琦是国内篮坛公认易建联后的最强内线,2016年王治郅退役,姚郅联三人合影,下一个镜头便是位列观众席的周琦。

尽管过去这一年周琦做到了国内顶级内线的水准,堪称CBA常规赛MVP的存在。

但这还远远不够,昔日唐正东巴特尔也是国内内线翘楚,国内MVP拿到手软,只是终究没有达到公认的中国第一内线级别。

周琦被期待的高度从来都不低,他需要对标的是那一个个篮坛传奇,如果可以,希望看到他再次冲击NBA,去最高舞台展现自己的能力。

体育号:小宁侃球

理由:周琦这一年来在CBA联赛打出了不错的水平,但是在世界大赛我们能看出周琦的一个成长吗?并没有如果说周琦真的要成长那也必须是在世界级的比赛上,所以说无论在CBA取得任何荣誉,周琦也必须在世界级大赛有一席之地,证明自己的机会才可以!

结语

通过这次讨论和投票可以看出,周琦正凭借自己的努力,把曾经失去的口碑一点点挽回。就如同脚下的路,终究要靠自己走完。衷心祝福周琦生日快乐,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