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工作地过年?打包半成品?牛年年夜饭你怎么吃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6日讯(记者 韦幸文 罗珊珊 实习生 李婷 覃芊芊 黄新丽)聚餐、聚会、宴请、团拜等活动一律取消;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酒店餐饮要严控就餐人数,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内多地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发出了一系列通知。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留在广西过年的外地人,在外地工作不能回乡过年的广西人,以及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的工作者,一起来听听今年的年夜饭他们准备怎么吃。
图片
图为丰盛的年夜饭。(资料图)网友供图
因为疫情 今年选择独自在外地过年
春节将近,疫情形势再度吃紧,全国多地都发出了“在工作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的倡议。为了对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也为了保障家人朋友的生命健康安全,今年有很多在外地工作的广西人选择了留在外地过年,也有很多在广西工作的外地人选择了留在广西过年。
来自广西河池的市民李先生,目前在上海做着策划的工作,他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原因,自己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回家过年了。“虽然真的很想回家跟家人朋友团聚,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选择了留在上海过年,家人也能理解我的决定。”李先生说,自己的室友也是广西人,今年同样不能回家过年,所以两个人应该会一起做年夜饭过年。同样,来自广西来宾目前在北京做媒体工作的廖女士,今年也选择了留在北京当地过年。“年夜饭应该会跟也留在北京过年的几个朋友一起吃火锅、看春晚,也会与家人通视频电话。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可能今年的年有很多人不能见到,但是在疫情稳定后再相见,才会更珍贵啊。”廖女士说。
来自湖北新闻工作者宋先生去年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了南宁工作,“大学4年、工作半年,算起来我在广西已经待了4年半的时间。但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也是第一次一个人过年。”宋先生说,他打算提前备至好年货,再研究一下年夜饭的菜单,准备自己动手做,“一个人过年也挺好,简单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