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经开区砂子塘潭州小学项目启动

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戴贤慧)1月16日上午,湘潭经开区砂子塘潭州小学启动仪式在校址地举行。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出席仪式并讲话。

2019年5月21日,全国百强名小、长沙四大名小之一的砂子塘小学首次走出长沙进驻湘潭,合作办学“砂子塘潭州小学”。砂子塘潭州小学建成后将与长沙砂子塘小学统一办学理念及师资力量,从本部抽调精英骨干教师,以最纯正的砂子塘小学“血统”,夯实湘潭教育基础。

项目效果图。

砂子塘潭州小学是湘潭经开区与省市一流的示范性学校——长沙雨花区砂子塘小学开展合作办学的一所6年制优质学校,由湘潭祥和置业有限公司引进、建设。校址毗邻玺宇·悦城国际,总用地面积约52.8亩,总建筑面积约17297.51㎡,容积率约0.49,绿地率约35%,学校总规模45个班,规划有教学楼、行政楼、多媒体教学楼、食堂、体育馆、操场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多元功能区域,计划开学时间为2022年秋季。

黄韧指出,在湘潭市教育局、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祥和置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的倾情努力下,湘潭经开区与长沙雨花区砂子塘小学开展合作办学,建设砂子塘潭州小学,有利于打造九华特色教育品牌,推进九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砂子塘潭州小学的建设,对推动湘潭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黄韧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标志着砂子塘潭州小学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在湘潭读省级名校的梦想即将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