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作”龙头企业组团与名家具展战略签约

1月14日,“仙作·中国行”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签约仪式在三福艺术馆举行。仪式上,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会长黄福华与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分别代表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进行签约。这也意味着“仙作”企业将抱团参加第45届名家具展。
图片
三福集团、鲁艺集团、凯丰里、福森、东方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等多家“仙作”龙头企业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秘书长陈麟河主持。方润忠一行还拜访了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及当地名企,并出席了“仙作·中国行”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 “仙作”与名家具展签约,揭开了与仙作深度合作的序幕。仙作企业优秀的古典工艺家具企业,仙作当中涌现的具有设计感的优秀现代中式家具企业,都将以“抱团营销、联合推广”模式,充分展示家具精品。
近日,方润忠一行拜访了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并先后走访了东方古典、仰古轩、两木、福森、凯豐里、三福等仙游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推动中国古典工艺家具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图片
在交流中,方润忠表示,国际名家具展让家具企业获得更大的竞争力,而仙游作为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仙作高端品牌、典藏精品的光芒耀人,国际名家具展乐意为仙作品牌提供人性化的展会服务,为“仙作·中国行”搭建平台,促进国际家具行业信息交流,促成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发展。而黄福华对国际名家具展以设计驱动,打造产业新生态的做法高度认同,认为这样的做法能够助力红木产业探索新商业模式。
据介绍,仙作古典工艺家具高端产品是我国红木家具市场重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共有以红木家具为主的工艺美术企业4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166家,年产值达400亿元,已基本形成了工艺美术原材料市场、工艺品设计、生产加工、销售市场及物流配送等产业链条。
【记者】卢真伟
【作者】 卢真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