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人过年能不能回家?要不要做核酸检测?官方回复来了!

临近春节

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

春节能否回家过年?

异地回乡是否需做核酸检测?

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兴文县疾控中心最新回复

外出人员尽量就地过春节

针对春节能否回家过年,由于疫情影响,兴文县鼓励外出人员就地过春节。因切实需要,需回家过春节的朋友,返兴前请提前报备个人相关信息给所在社区或村委会,并根据具体出发时间,提前咨询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及注意事项后,评估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回家过年。

异地回家自愿自费做核酸检测

异地回家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问题,需要看返兴人员的出发地和途经地的疫情风险等级。为确保自身身体健康,鼓励异地返兴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到县人民医院或县中医医院自愿自费做核酸检测。

根据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文件要求,我县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兴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至少2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来(返)兴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立即实行全闭环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自由流动。对其他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来(返)兴人员,持“天府健康码”绿码,在体温测量正常的情况下,可自由通行。

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等春天 花一开满

我们再相聚也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