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一司机疲劳驾驶撞向护栏,车头被撞得稀碎

特别关注

1

一司机疲劳驾驶撞向护栏,车头被撞得稀碎

由于睡眠质量差或睡眠不足等原因,驾驶员长时间驾车就会出现疲劳的情况,对注意力、操控力等都会产生影响,出现这种状况后仍然驾车是非常危险的!1月14日,刘某就因疲劳驾驶撞到了护栏上,幸好系了安全带,车头都撞的稀碎,人没事。

2021年01月14日早上7时许,大丽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在香丽高速大理往香格里拉方向的雄古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事故,值班中队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现场一片狼藉,一辆SUV和路边的防护栏撞到一起,车头被撞得稀碎。幸运的是车上两名乘车人都系了安全带,除了受到惊吓外,没有受伤。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刘某进行了询问了解得知,“刘某和同伴凌晨3点从剑川到香格里拉,只睡了3个小时就驾车出来,感觉有些疲劳,想着必须赶着到公司上班,就继续加油赶往公司,没想到发生了事故。”

丽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冬日天气寒冷驾驶员在驾驶室内开足暖风,加上睡眠时间不足,高速公路车速快,更容易产生疲劳感,建议驾驶员朋友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感觉到困意,最好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来源:平安丽江行)

2

潜逃8年终落网,涉嫌运输毒品的网上在逃人员被丽江警方抓获

1月14日凌晨,宁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蝉战河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运输毒品的网上在逃人员。

1月13日,宁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得知,涉嫌运输毒品的网上在逃人员加三某某在村里活动。得到线索后,禁毒大队民警立即赶往蝉战河乡会同蝉战河派出所民警研究抓捕计划。民警们为把握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决定在次日凌晨实施抓捕。

一夜蛰伏,在1月14日凌晨6时许,民警顶着凌冽的寒风,兵分两路徒步向加三某某家靠近,待时机成熟,指挥员一声令下,民警们迅速冲入房屋将睡梦中的加三某某当场抓获。经查,加三某某因涉嫌运输毒品于2013年被宁蒗警方上网追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来源:丽江宁蒗警方)

3

玉龙县文峰寺入选全国第四批100家“扫黄打非” 基层示范点

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布第四批100家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名单,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文峰寺入选。

文峰寺位于玉龙县西边文笔山腰,黄山镇文华村委会境内,藏名桑昂噶泽林,意为“密乘喜祗林”,占地615亩。始建于乾隆四年(1739年),道光八年(1828年)扩建。1956年8月,我国宗教界从缅甸迎请回释迦摩尼佛牙塔,中央、省佛协在文峰寺举行迎送盛典共17天,参拜者达10多万众。文峰寺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滇西北十三大寺最高学府。在佛教界有“先拜文峰山,再拜鸡足山”的说法。(来源:玉龙之窗)

省内关注

1

维西公安迅速查处一起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案件

2021年1月14日,维西县公安局永春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案件。

经查,2021年1月13日下午,维西县居民李某某(2021年1月10日从杭州乘飞机到丽江,随后乘车到达维西)在与和某某(与李某某有共同乘车经历)通过微信视频聊天时,谎称自己从外地回来后,有发烧症状、核酸检测呈阳性。导致和某某等多人到迪庆州人民医院申请核酸检测、医学留置观察。

经警方调查、询问,李某某对其散布谣言、谎报疫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核酸检测,李某某、和某某等人均为阴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维西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来源:维西公安)

2

1月21日起云南将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专票电子化

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为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推广使用电子发票的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月21日起,云南等25个地区将在新设立登记的纳税人中实行专票电子化,受票方范围为全国。

电子专票采用电子签名代替发票专用章,属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纸质专用发票相同。实行专票电子化的新办纳税人具体范围由各省税务局确定。本地区需要开具增值税纸质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纸质专票、电子专票、纸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纸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新办纳税人,统一领取税务UKey开具发票,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等方式对电子专票信息进行查验。(来源:云南网)

社会关注

1

严控!新增确诊130例,其中本土病例115例

1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7例,天津3例,四川2例,湖南1例,重庆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15例(河北90例,黑龙江23例,北京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5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81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448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208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月1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113例(其中重症病例3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37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118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3642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3409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9例(境外输入2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0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7例(境外输入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70例(境外输入26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34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9452例(出院8684例,死亡16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843例(出院741例,死亡7例)。(来源:国家卫健委)

核酸检测排查一男子拒不提供个人信息,一查竟是杀人嫌犯

近日,辽宁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辽河派出所组织辖区“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对尚未参加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排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拒不提供个人身份信息,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向属地派出所进行汇报。

经民警询问、比对核查和审讯发现,这名男子(吉林省四平市人),21年前因琐事将同学杀害并埋尸,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吉林警方立为网上逃犯,他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皇姑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移交吉林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来源:新华社)

编辑/雷凤娇

责编/李铁成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