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贵州低温雨雪天气来袭 最高气温降幅为6-10℃

贵阳网讯据贵州省气象局预报显示,16-17日全省大部将出现寒潮及低温雨雪天气,最高气温降幅为6-10℃,降雪集中在16日夜间-17日上午。

为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1月16日11:00,贵州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寒潮、低温)Ⅳ级应急响应。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应级别的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出行注意防滑。

受强冷空气影响,16日白天至17日白天,省的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2℃,其余地区降至0℃左右。主要降雪时间出现在16日夜间到17日上午,除省的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外,省内大部小雨转小到中雪,其中省的西部和北部局地有大雪。

本次低温雨雪天气来去匆匆,到了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全省各地将阴天转晴;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需要注意的是,17日夜间到19日,夜间到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有霜和雾,市民出行需注意防范。

贵阳市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上午,将自北向南将出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天气,部分道路、桥梁、隧道口将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17日午后雪止转阴。1月18日全市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气温明显回升。

具体预报为:1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转阴天,并伴有积雪和道路结冰,气温-2~2℃;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多云到晴,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道路结冰维持,局地有霜和雾,气温回升,气温-4~11℃;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晴间多云,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气温0~13℃。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