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湖北向河北捐赠防疫物资发车!

1月15日0—24时

河北新增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今天(1月16日)下午2点

饱含着湖北人民对河北人民感恩之情的

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

已从武汉出发

用专车运送到河北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2020年初,河北各界捐助湖北抗击疫情各类物资3亿余元,并派出九批共计1100人的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和神农架林区。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各兄弟省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密切关注,对给予我省大力援助的河北省疫情十分关切,明确要求在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为疫情严重的河北等兄弟省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经湖北省防控指挥部物资与市场保障组积极调配,筹集价值1000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

这批物资包括了武汉客车公司生产的核酸检测车一台,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2台套,额温枪1000把,还有我省生产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和儿童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

捐赠河北省医用防护物资

和医疗救治设备清单

这台核酸检测车价值488万,是国内和省内首套量产的成熟产品,车辆内部检测系统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核酸单检一天最高可达2000人次,混检一天最高达20000人次,相当于是一台移动的P2+实验室。为保证该车在河北境内顺利运转,有4名技术保障人员随同车辆一起前往石家庄。

据了解,捐赠物资车辆今天下午两点出发,预计17日凌晨将到达石家庄。

我们从未忘“冀”

一起守护“家”园

河北加油!

石家庄加油!

请点“在看”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编辑:张晓慧

校对:杨玲玲

审核:孙滨 汪璐 褚楠

出品:湖北日报襄阳分社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