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起车辆火灾 冬季也要当心车辆自燃

冬季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开车一族得注意,冬季其实也是车辆火灾的高发期。今天(1月16日),记者从常州消防了解到,近日,常州一天就接连发生了三起车辆火灾事故。
当天上午9点左右,常州市经开区横林镇一辆水泥搅拌车突发火情,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火势已经将搅拌车的车头部分吞噬,消防员立即展开灭火工作,并很快将火扑灭。
图片
车辆负责人陈师傅说:“我在旁边泡水,看见有烟冒出来,赶快跑出来自救。救不了没办法了,只好打119。”
无独有偶,上午10点半左右,常州溧阳104国道上有一辆环卫垃圾运输车着火,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垃圾运输车右后侧正在猛烈燃烧,消防员立即出动水枪展开扑救工作,很快将明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员继续采取冷却降温措施。
图片
环卫车驾驶员介绍:“我过红绿灯时发现轮胎冒烟,就马上停下来,停下来之后就着火了。”
第三起事故发生在下午2点左右,常州市新北区消防救援人员出警归队途中,正好看到一辆小货车后方装载的货物着火,由于事发紧急,消防员来不及穿戴全套防护装备,便迅速出动水枪救援,因扑救及时,货车上的火势未能扩散便被扑灭。
图片
货车驾驶员说:“车后面冒烟了,我就赶紧停下来,幸好遇见你们,不然车子都炸掉了。”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冬季是车辆火灾的高发期,车主们务必要定期保养维护自己的爱车,此外,大家在车内还需要常备车载灭火器,以应对不时之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