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将会极大增加新冠肺炎传播风险。为了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倡议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做好个人防护。树立新冠肺炎的风险防范意识,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二、要主动登记报备。省外返绥人员要在计划返绥前,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电话登记报备个人相关信息,自觉遵守村(社区)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返绥后必须当天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或部门申报个人旅居史、发热史、接触史,如有瞒报、谎报行为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要主动落实隔离要求。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凡从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绥人员,必须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的指导下,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14天+5次核酸检测。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返绥人员,应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临时隔离(1次核酸检测)+7天居家隔离。国内省外其他非中高风险地区返绥人员,需到达后24小时内到村(社区)报备,并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7天居家隔离。

四、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人群较为复杂,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增大,倡议外出务工求学的朋友们尽量留在当地过年。

五、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要尽量少聚集、少聚餐,提倡居家过年、网络拜年,家庭聚会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各营业性餐馆,不得违规承办酒席,避免大规模、高密度人员聚集。

六、实时关注疫情发布。广大人民群众要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不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不实言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感谢父老乡亲们对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支持和配合。预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绥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刘勤卢永贤

责任编辑:张丽| 责任校审:卢永贤

▼记得分享转发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