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服务暖人心!明通巷社区寒冬救助老人

1月15日,盘龙区拓东街道明通巷社区网格员在巡查网格时,看见一位老人突然昏倒在东风巷福林堂药店门口,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把老人扶进药店内休息,请福林堂的员工提供了棉花为老人止血。
图片
查询到老人子女的电话,网格员立即拨打了老人子女的电话,告知老人的情况后又通知了社区书记和网格责任人,网格责任人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经过询问后得知,老人在药店购买完药品后,走出药店时突然摔倒在路边,头部有轻微创伤和少许流血。120急救人员为老人查看了伤势并进行简单的包扎后将老人送往延安医院进行更深入的身体检查。
图片
一个网格就是一块责任田,网格员就是对自己的“责任田”进行管理和服务。通过社区网格员每天在网格里进行巡逻,直接面对居民群众,网格的事网格办,通过“党建引领+一部手机+社会治理”,真正体现了网格化服务。
当天的应急工作得到了居民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网格人员也能沉着冷静的应对发生在网格内的突发事件,这也增强了网格员管理网格的能力和经验,只有经常下网格,才能从排查隐患到解决难题,这充分说明了网格员下网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吴晨萍
编审:郑阳洋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