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排忧解难 五华区水晶宫社区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

掌上春城讯1月15日,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水晶宫社区在“晶心驿站”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为螺峰街32号老旧小区居民排忧解难。

据了解,螺峰街32号是一个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经过微改造后,小区环境卫生由原来的脏、乱、差变得干净整洁,自行车棚也由原来的乱堆乱放杂物变成现在干净有序。目前,社区从消防安全的角度又考虑为小区居民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并积极联系商家,准备为居民免费安装共享充电桩。

会上,居民就安装充电装置问题展开讨论,同时,社区联系的深圳友电物联有限公司代表安装方也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安装、使用以及后期维护的方法,并解答了居民提出的疑问。最终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引入智能充电桩安装公司免费安装共享充电桩,院坝居民根据意愿扫码充电。

随着居民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日益提升,水晶宫社区以问题为导向,以居民揪心事、烦心事为切入点,在辖区各居民院坝搭建起以社区党委引领、社区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晶心驿站”“你挨我说”“款款你的烦心事”等居民议事平台,畅通渠道倾听居民诉求,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以“居民事、居民议、居民定”的工作理念全面实现社区居民民主协商自治。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

责编:肖窈

编审:郑阳洋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