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险遭重创!21岁天才入选国家队,何时报到困扰杨鸣

近期中国篮协公布了一份三人国家队集训名单,其中来自CBA联赛的球员多达6名,包括山东丁彦雨航、陈培东,以及新疆齐麟和张镇麟等球员,考虑到官方文件报到时间写的是1月19日,这将会和目前的CBA常规赛撞车,届时报到的CBA球员所在的球队会遭遇打击,尤其是具备争冠实力的新疆和辽宁两队,齐麟和张镇麟的作用足够大。
图片
1月16日,国内一线媒体人对此事做出报道,咨询几位入选的CBA球员表示目前并不知道具体的报到时间,接到入选三人国家队集训营的通知也很意外。
图片
报道具体写道"由于本期集训时间为2021年1月19日至4月18日,无论如何都会与联赛重合。因此有不少球迷担心,他们会不会因此影响联赛?对于这个问题,我与几名入选了集训名单的球员聊了聊。首先,他们也是昨天才得知自己入选集训名单这一消息,有的球员甚至感到比较意外。最重要的报到时间,他们目前也还没收到通知,但球员们普遍认为肯定不会影响联赛。"
图片
此次名单6位CBA球员当中的张镇麟本季颇受外界关注,他是辽宁队目前位列联赛积分榜第一的主要原因。作为一名新人场均却可以贡献11.4分5.5篮板1.4助攻,出众的运动能力持球技术加上本身2米07身高能里能外的优势,给辽宁队带来极大帮助,是补齐辽宁队近些年阵容锋线短板的密码。
考虑到辽宁队近日才裁掉锋线外援西蒙斯,两位锋线老将贺天举和李晓旭因伤病远没到复出的时候,队内其余锋线吴昌泽是纯正的四号位、王化东也没有客串三号位的能力,中生代的丛明晨则是固定三分射手,持球攻击能力不足。这意味着张镇麟扮演的角色是辽宁队内独一无二的存在,锋线润滑剂,可以打2-5号位四个位置,价值无须赘述。
图片
所以张镇麟什么时间点去报到是重要的,这个问题会困扰杨鸣,在排兵布阵上会有较大影响,最终篮协安排入选名单球员何时去集训会影响多支CBA球队包括辽宁的赛季成绩。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