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美械旅”发生兵变,旅长被绑架后枪杀,美国表示要追查到底

一直以来在也门作战且屡战屡败的沙特联军日前再遭到厄运,他们之中精锐的前也门政府军156步兵旅突然发生兵变。其旅长旅长卡西米准将以及指挥部的希扎姆上校等高级军官正在开会时突然遭到自己士兵的袭击,仅仅几分钟,所有人都被拿下,随后都遭到了集体枪杀。哗变的士兵随后逃离现场,只剩下一地狼藉的现场和满地的军官尸体。

这次事件是在当地时间1月12日发生的,根据沙特媒体报道,当时长卡西米准将等人正在指挥部里商讨如何针对胡塞武装进行下一步的作战计划。这时外面几名哗变的士兵偷偷潜入到了指挥部外面,杀死了哨兵后冲进了指挥部。他们随后把所有高级军官全部控制住,然后集体枪杀。在杀死了所有的指挥部里的军官后,这些行凶者迅速逃离了现场,等其他的士兵反应过来,他们早已经逃得不见踪影。现在整个156旅群龙无首一片混乱,谁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这次发生的哗变事件,分析人士认为跟最近沙特联军的种种失利有关。由于沙特联军近年来连遭败绩,早已经让很多部队心怀不满。已经发生了多起沙特联军的部队哗变的事件,而且很多沙特的雇佣军在连续的失败下也不想给沙特继续卖命,在很多地方都发生了前沙特的雇佣军讨薪辞职的新闻。但是这次的156美械旅哗变,还是让人非常吃惊,一直以来这支部队都是沙特联军的精锐部队,他们全部美械化,而且训练有素,历次战斗都有他们参与。现在发生了这种兵变,实在是让人吃惊。但是有人指出,由于连续的失败,这支部队已经补充了几次人手,许多士兵都是临时招募的“临时工”,和以前的精锐部队不可同日而语。而且很多招募的当地人都跟胡塞武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关键时候这些人倒戈并不让人意外。

这次兵变也引起了美国的注意,美国五角大楼公开表示要追查到底。有人认为发生这种事情,很大原因是胡赛武装对美国的警告。因为美国不久前刚把胡赛武装列入恐怖组织行列,这个决定显然激怒了胡赛武装,让他们决定给美国一个下马威。这次的袭击事件正好为这个行动做了个注脚,其意图鲜明的警告美国,他们支持的部队在胡赛武装眼里不堪一击。

不过无论如何,现在沙特联军恐怕很难再打下去了。他们已经退出了也门大部分占领区,胡赛武装一度把战火向沙特的南部引去。接下来战局会发生怎么样的改变,恐怕谁也说不好,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胡赛武装继续前进,把沙特联军彻底赶出也门地区。

作者/郭老师

更多军事国际相关事实,以及观点评论请关注,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共同谈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