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图片
图片
1月15日晚,县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环江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荣,县政协主席李晓娟,县委副书记宋程凡,县委常委杨清林、李剑、张黎、王礼学、李祖发、普兴胜、刘正斌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太光、王国新,副县长刘志斌、刘清华,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毛孝碧及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牵头县领导、县委巡察办分别汇报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和省委第七巡视组、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明确了下步举措。
环江红指出
巡视是政治检验,整改是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始终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两个维护”强不强的试金石,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工作自觉,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表明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部署要求的鲜明政治态度。
图片
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到位见效。要坚定整改信心决心,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懈怠思想,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想方设法通堵点,千方百计疏淤点,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清仓见底。要聚焦全面提升整改质量,统筹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既认真解决好当下问题,又举一反三深入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持续固化整改成果,坚持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齐头并进,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巡视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图片
强调
各领域巡视问题整改的牵头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全力推动巡视整改提速增效。要严明责任落实,做到整改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时限到天,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悬空、全见底。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定期会商”“一月一汇总、一季度一自查”等制度,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实作风保证巡视整改落地落实。
记者 任方祥 张学军
编排 王晓梅 校对 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