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交警优化护学岗勤务模式,为孩子撑起“安全伞”

1月16日早,费县实验幼儿园门前,送孩子的私家车停下后,执勤民警连忙上前帮忙打开车门,抱起孩子送进幼儿园。近日来,费县交警大队重点优化护学岗“高峰勤务”机制,切实加强了校园周边秩序维护。

费县交警大队运用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加强学校幼儿园附近路段路面管控,对机动车涉牌涉证、占道行驶、酒后驾驶、不按信号通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提高道路交通高峰期的通行能力,防止在上下学时间段出现拥堵现象。同时,大队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城区主要学校路口高峰期易拥堵的路段,增派警力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压降行车速度,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在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和路段,安排民辅警提前到位、到岗,在校园门前及周边执勤、巡逻,引导学生有序出入校园。

费县实验幼儿园和费县商业局幼儿园两所幼儿园,每天高峰时段接送孩子车辆较为集中,造成和平路中心岗到县委路段经常拥堵压车。城区二中队值勤人员转变思想,改变作风,每天早幼儿园护学岗值班人员提前到岗,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劝导即停即走,避免人车抢道的情况发生。家长车辆到幼儿园门口后,由执勤人员帮忙接下孩子,护送孩子过路,不用家长下车,随停随走,减少了门口拥堵。

每个“护学岗”有1至4名民警、辅警组成,每天按时到岗指挥疏导交通,在学校门口两侧道路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确保上学、放学交通高峰期学校周边道路畅通。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杜辉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