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泉湖镇: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群众心坎上

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黄亚辉通讯员李彭伟 刘先卫刘静)1月14日,艳阳高照。衡南县泉湖镇红湖村彭新屋屋场笑语喧哗,气氛热烈。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在花园式美丽屋场彭新屋,镇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用微宣讲的方式,开展座谈与入户宣传,宣讲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新愿景,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泉湖镇以“举旗帜·送理论”为主题,以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依托,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泉湖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屋场会、微宣讲等阵地,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讲学习活动,打好集中宣讲、领导干部宣讲、延伸宣讲“组合拳”,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进村居、入人心,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办站所负责人、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参加主题宣讲,通过发挥党员代表作用,全面激活党建内生动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同时,该镇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积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搬到村里,通过全镇76个党小组屋场和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把五中全会精神传到千家万户,让“听众”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讲出时代“好声音”。宣讲活动着重讲解全会精神中涉及农民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与乡亲们深入浅出地交流,不断提高村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内容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得到了村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