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再增32+9!本轮疫情病毒由境外输入……

1月16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第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会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介绍,1月16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其中藁城区29例,新乐市2例,裕华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石家庄市藁城区。

1月2日至1月16日10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88例,其中石家庄646例,邢台41例,廊坊1例,累计出院12例,累计死亡1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75例,其中石家庄633例,邢台41例,廊坊1例。1月2日至1月16日10点,河北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50例,其中石家庄333例,邢台17例,累计转确诊126例,其中石家庄117例,邢台9例。

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247例,藁城增村镇仍是石家庄疫情的重点

发布会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说,从检出阳性人员数量和所在地看,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病例247例,比第一轮的354例,有所下降。检出阳性病例的8个县市区,比第一轮的13个,有所减少。这说明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从检出阳性的区域分布看,仍然集中在石家庄和邢台。石家庄市藁城区新检出的阳性217例,占比87.85%。增村镇检出176例阳性,占藁城区总数的81.1%。藁城区特别是增村镇,仍然是石家庄疫情的重点地区。

邢台市疫情已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从阳性人员检出时的位置看,邢台市第二轮核酸检测新检出的阳性人员全部为集中隔离点内检出,也就是从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中检出,说明截至目前邢台市的疫情已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石家庄筛查和管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石家庄市第二轮核酸检测新检出的阳性人员中,有180人是在隔离点内检出,67人是在隔离点以外检出,隔离点外检出占总检出的27.1%,说明排查筛查和管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石家庄、邢台南宫市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19日

按照分区分级原则,实施调整防控措施。石家庄市、邢台市南宫市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19日,固安县继续封闭管理至25日。邢台市除南宫市外,今天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廊坊市除固安县外,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18日。

河北本轮疫情排除与我国既往本土疫情相关性由境外输入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中国疾控中心与河北疾控中心共同对来自石家庄、邢台市多例病例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比对,排除与我国既往本土疫情的相关性,提示引发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输入。现在多条线索都在紧张排查过程中,目前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结论。

河北3个县全员核酸检测

望都县

望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发布通告,将于1月17日、18日对所有常驻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望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于1月17日、18日对我县所有常驻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农村(社区)、小区严格实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各村(社区)、小区设立核酸检测点,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由各乡镇统一组织,以村(社区)、小区为单位安排检测。接受检测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未满16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检测对象要主动配合,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由村(社区)、小区、包联单位联系采样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三、每人只做一次检测,凡蓄意重复检测或不检不测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任何人不准拍照录像、不准发布虚假言论进行网上传播。对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和人员,请群众主动举报。

四、核酸检测采样完成后,各村(社区)、小区要严控人员进出,严格执行居家7天以上防控措施,不流动、不聚集,非必要不得外出。因执行公务、保障民生、就医住院等原因确需外出的,必须向村(社区)报备,遵守本村(社区)疫情防控管理规范,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返家的必须持有“河北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全县公园广场、村、小区等公共活动场所暂时封闭,其他非保障民生类服务性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严格管控。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的健康,望广大村(居)民予以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望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5日

怀来县

怀来县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高碑店市

广大居民朋友:

为落实“人民至上”理念,将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好事办好办实,实现全市群众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延长我市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我市辖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二、检测时间:2021年1月16日—17日两天时间进行免费补检,过期自费。

三、检测地点:农村居民到居住地所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检测;城区居民到高碑店市医院参加检测。

四、注意事项:

(一)接受检测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未满16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检测对象要主动配合,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二)每人只做一次检测,凡蓄意重复检测或不检不测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三)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居民一律居家,暂停一切不必要出行和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确需外出的必须向村(社区)报备。

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的健康,望广大居民予以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确保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高碑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6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

望都发布、怀来发布、高碑店报道

新媒体编辑 姜晓凤

每日新报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