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丨货车违法载人还超员,“驶”不得!

导 读
◆良庆警方:民警捡到手提包完璧归赵,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马山警方:查获一辆违法载人、超员的轻型货车
民警捡到手提包完璧归赵,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1月14日15时,刘先生来到良庆公安分局前进警务站,将一面印制“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递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他保管不慎丢失的手提包。
图片
原来,当日上午10时许,前进警务站民警李继华带队巡逻至阳光新城壹街区附近时,发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共享单车上有一个手提包,经询问周围群众无果后,民警打开包内检查发现里面有重要证件、银行卡、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
随后,民警通过查询并联系了失主告知其情况。20分钟后,失主刘先生来到前进警务站,民警经核实身份无误后将钱包等物品归还。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刘先生特意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谢意。民警细心叮嘱刘先生看管好随身财物,切不可大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良庆公安分局 陈芳 李东梅)
查获一辆违法载人、超员的轻型货车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扎实开展“减量控大”工作,加强辖区货车违法载人违法行为整治力度,1月15日7时45分,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木棉执法服务站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号牌为桂A****6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在检查过程中,驾驶人显得十分慌乱紧张。根据经验,民警觉得“有问题”,于是便让驾驶人下车,打开车厢接受检查。车厢门一打开,民警看见车厢内密密麻麻坐满了人,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经现场清点,核载5人的小货车竟载了13人,存在货运车辆非法载人、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民警对驾驶人及搭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要求驾驶员对搭乘人员进行转运,及时消除了隐患。最后,跟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蓝某因货运车辆非法载人、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马山县公安局)
请给南宁警方一颗小星星
大家都知道,微信公众号又双叒叕改版了!如果没有【星标】,你在众多订阅号的“海洋“里,如何能找到南宁警方的身影?爱「我」你就“星标”「我」,成为南宁警方的“星”上人,不仅可以获取充实、及时、权威的公安资讯,还能第一时间参与到南宁警方不定期举办的互动活动中,得到奖品的概率更大哦~~
听说还有小伙伴不知道如何标★,以下就是【星标】操作小教程,按步骤来就好~
图片
(审核:张军 责编:肖宇锋 编辑:杨岚晶 校对:龙枳宇)
朋友您好!0771-12340是自治区民意调查中心对社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随机调查的电话。如果您觉得南宁公安民警、辅警的努力和付出值得肯定,请在接到来电时给予我们公正的评价!您的十分满意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您的支持将激励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感谢您的帮助,欢迎您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