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免费!阳江新冠肺炎疫苗累计接种超19000人,接下来……

阳江日报记者1月15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当前我市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进行中。
截至1月14日,我市已累计接种19323人,有1057人已完成第二针剂的接种,目前接种对象均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
新冠肺炎疫苗为全民免费接种,免疫疗程为2针,其间须间隔14-28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接种年龄为18-59岁之间。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到我市4家疫苗接种点接种,一线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所在单位组织到全市52家定点疫苗接种点接种。市疾控中心提醒,对接种疫苗有过敏史、基础性疾病、急性疾病及孕产妇不适合接种疫苗。
图片
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可通过电话与辖区指定的接种点预约。预约成功后,接种者在规定服务的时间内携带所需资料到接种点接种。
图片
该类人员还可通过打开手机微信点击“我-支付-医疗健康-疫苗服务-新冠肺炎疫苗专区”,或直接搜索微信小程序“腾讯健康”,完成上述操作,即可查询我市因公因私出国学习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点,并可直接导航至距离最近的接种点。
据了解,目前我市接种策略
按“两步走”方案进行
▼▼▼
第一步是重点人群的接种,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工作。
第二步,随着疫苗获批上市,疫苗产量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市民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人群中筑起防控屏障,防止疫情扩散。
此外,新冠病毒疫苗
适用于哪些人群?
打完后能不能摘口罩?
通过一组图,一起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