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六个一”稳步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工作

以 下 是 正 文

红河县严格按照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的时间流程,坚持“六个一”工作方法,切实做好村(居)委会提名候选人工作,确保有力、有序、有效稳步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

坚持“一下一上”,确保程序合法合规

“一下”即下村指导培训。县级指导组、乡镇换届专班、相关业务工作人员,深入村组以以会带训的方式,对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村(居)民代表等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确保村(社区)换届提名候选人程序合法合规。目前,13个乡镇,共召开1300余场提名候选人会议。一上即上选举委员会会议,对提名程序、提名情况、意向人选得票情况综合分析研判,综合分析选情,确保程序规范、人选出线,及时向全体村(居)民公布提名结果,并根据提名情况,拟定859名初步候选人。

坚持“一进一出”,确保提名公开透明

“一进”即进村、组,由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采取单独、联名或自我提名的方式,推选出百姓心中满意的初步候选人。“一出”即出公告,按提名名单先对村(居)委会859 名提名候选人进行公示并经资格联审,最后按得票情况和资格联审情况,确定正式候选人并公示。同时,公示委托投票人和被委托人名单,投票选举的时间、地点和方式方法,将选举信息公开透明化,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让村(居)民共同行驶监督权利。

坚持“一紧一松”,确保联审科学准确

“一紧”即紧紧依法依规对提名候选人进行严格的资格联审,乡镇组织初审,15个县级成员单位进行联审的资格审查体系。对照“五不准、十五不宜”负面清单,对全县91个村(居)委会初步候选人选依法进行严格审查,确保联审结果科学准确。初步候选人联审共通过850名,为选优配强村(居)委会班子提供有力支撑。“一松”即营造宽松的民主氛围。充分相信群众,引导群众,依照法律法规及相关程序,公平公正公开的选出村(社区)“带头人”,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奠定基础。(李智英)

编辑:王 露

审核:张 辉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

云上撒玛坝 醇情哈尼人

“梦想红河”

●走起!央视推荐你去观赏撒玛坝梯田

● 12月5日起,红河进口冷链食品须集中消毒和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合格才能销售!

●@所有人,12月31日前必须完成这件事,否则影响明年工资!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