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记|铜仁市院检察长范建军到玉屏开展“大走访”活动

1月14日,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建军深入玉屏县田坪镇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并对近期的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进行了督导。玉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坪镇党委书记吴继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维陪同。
图片
范建军一行首先来到田坪镇新街居委会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田坪易地搬迁安置点设施建设、搬迁入住、管理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范建军表示,检察机关将持续为搬迁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解决法律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关怀。
图片
随后,范建军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大走访。在易地扶贫搬迁户罗安球家中,范建军关切的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收入、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征求他们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罗安球家儿媳妇李焕紫表示,她是从云南嫁到贵州的,易地搬迁后,有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交通都很便利,孩子读书也很方便。老公外出务工,自己在家照顾孩子,生活方方面面都挺好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图片
在易地搬迁户姚祖云老人家中,范建军与他进行了交流。姚祖云老人说,他们家享受了残疾人补贴、高龄补贴、就业培训等政策,子女也都务工挣钱了,家里的生活很好了,自己很满足现在的生活。范建军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好好享受国家的好政策,安度幸福晚年。并向他征求了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在走访过程中,范建军还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为走访对象送上了大走访联系卡及政策宣传资料。
铜仁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按照全省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的安排部署,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宣传政策、了解民情、解决难题,为群众提供精准有力的帮助和扶持,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 | 铜仁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