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社区民警当“跑腿”为受伤群众代办房产过户

扬子晚报网1月16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 1月14日,南京栖霞区仙林派出所社区民警从南京驱车到句容市宝华镇为其辖区群众上门办证,让当事人倍感暖心。

原来,去年底,辖区居民小丁将自己在南京市的房产进行买卖,因为政策原因,小丁的户口从该户籍地强制迁出。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有办理过户手续。近日,在买家的催促下,需要小丁尽快办理过户。不巧的是,小丁前些日子把腿伤了,右脚跟腱撕裂,短期内行动不便。无奈之下的小丁只好求助仙林派出所社区民警老张。听完小丁的叙述,考虑到他的困难,虽然对方现在已非自己辖区群众,但老张依然决定帮他解决这个困难。

于是,老张决定亲自开车去小丁的现居地句容市。在小丁的家里,老张耐心地指导了小丁填写表格及委托书。还特地驱车再前往房产部门,替小丁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几经周折,终于将小丁的房产和户口问题一并办好,并又在当天将所有证件送还到了小丁手中。看到一路奔波,风尘仆仆的老张,小丁感动得连连道谢。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