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搭帐篷,面包车变“房车”?交警说:违法!

2021年1月16日10点,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民警在东风镇东风大道开展农村道路面包车“超员、超载”违法集中整治。一辆成色破旧的面包车进入民警眼中,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第三排后座被遮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绿色的帐篷。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帐篷的旁边是一个两三岁的幼儿。据驾驶员说,该幼儿是其儿子,这个帐篷就是装给孩子坐在车上玩的。
图片
私自拆除后座,在第三排搭建软质帐篷,不但不让幼儿乘坐安全座椅,还让孩子在车内帐篷中玩,这种行为不但违法,而且相当的危险。针对此行为,现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罚条例对其进行了罚款50元处罚,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再上路
图片
据了解,当天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心队共设置检查点2个分布在多条乡村道路,出动民警2人,辅警8人,检查各类面包车,小型客车90余台,查处各类重点违法80余条。接下来,四中队每周都将不定时、不定地点开展,并形成长态化治理机制,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贵阳市公安交管局乌当分局在此提醒:未成年人乘车请家长规范使用安全座椅,不要随意改装车辆结构,更不能随便加个帐篷就变“房车”,让孩子和自己都处在危险隐患当中。请广大家长驾驶员文明规范驾驶,给孩子创造安全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