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七个专项行动”】弥渡寅街镇环卫设施全配套 焕发村庄“新颜值”

弥渡县寅街镇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建设垃圾房,配备垃圾桶、保洁车,聘请保洁员,73个自然村环卫设施做到全配套,让全镇上下时时处处都保持干净、整齐的新景象。

戴润、熊枝明是高营村的保洁员,两人分工合作,负责打理进村路、村庄巷道及沟渠卫生保洁工作。

每天,两人会把收集到的垃圾,倾倒在村口的垃圾房内,自从建成这座垃圾房,村内的所有生活垃圾被集中到这里,然后再被转运出去。

寅街镇高营村保洁员

戴润

以前没有垃圾房,只有垃圾桶,风一吹,白色垃圾满天飞。现在设施改善了,路上好打扫,过路人看着也美观、大方。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高营村按照要求,新建了两座垃圾房,配备了8只垃圾桶,2辆保洁车,补齐环卫设施短板。并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加强环卫设施和村内环境的管护。

高营村是寅街镇强化环卫设施配套、补齐环卫设施短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7年以来,寅街镇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垃圾房130座,购置大型垃圾清运车2辆、保洁车140辆、垃圾桶1156只,配置到全镇73个自然村、166个村民小组,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寅街镇武装部部长

沈雁冰

全镇73个自然村,全面配备了保洁车,建设了垃圾房,配齐了垃圾桶,环卫设施已经实现所有村庄全覆盖。

寅街镇群众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村庄环境有了改观,村容村貌实现提升。

弥渡记者站:马素萍 秦正良

编辑:字昕 许嘉馨(实习)

责编:郭建辉

第703期《政风行风热线》节目预告

1月20日上午11点至12点,大理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琴,将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就全州商务工作、市场体系建设、农村电商和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对外贸易、优化商务营商环境等相关问题,与听众朋友们进行沟通交流,希望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