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G405次火车上6个月婴儿被面包噎住,众人施救

近日,在北京开往昆明的G405次列车上,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吃东西被面包噎住,一度出现窒息。幸好,列车工作人员、乘警及热心乘客帮助及时,婴儿顺利脱险。

1月12日下午,G405次列车从娄底南站驶出后,乘务员发现2号车厢内有一对中年夫妇抱着一名婴儿,夫妇俩一边用力拍打婴儿背部,一边大声呼救。乘务员赶紧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原来是罗女士给孙子喂面包时,婴儿被面包噎到,导致呼吸不顺畅,一度出现窒息。乘务员立即将情况通报列车长、乘警,并通过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很快,列车长、乘警都赶了过来,轮番拍打婴儿背部。

2号车厢内坐满了乘客。罗女士因为着急,控制不住地嚎啕大哭。此时,车上有医学院的学生听到广播赶至2号车厢。他们初步判断,有异物堵塞了婴儿的呼吸道,随即对其进行施救。几分钟后,随着一声啼哭,婴儿吐出异物恢复了呼吸。

随后,乘警与乘务员将座椅翻转,给婴儿腾出更多的空间,直至其情况平稳。他们同时向前方站怀化南站请求救助。

18时19分,G405次旅客列车提前4分钟抵达怀化南站,婴儿被顺利送医救治。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蕾

编辑 曾佳佳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