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两次集结,联投物业人再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楚天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晏雯 通讯员 张智)“血融万家,爱联天下!联投物业人再用热血为生命加油!”1月15日上午九点,时隔半年多,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又一次停靠在武汉联投大厦门前,近百名献血志愿者响应联投物业的号召,再次热血集结。
图片
活动组织者,武汉联投物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蒋念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一年之内,联投物业组织的第二场团体献血活动。早在去年的4月底,当时刚刚重启的大武汉,医院里临床用血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于是在蒋念的组织策划下,联投物业发起了一场爱心满满的集体献血主题党日活动,最终有58位志愿者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17400毫升。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正面反响,而当时大家纷纷挽臂的热血场景,也深深印在蒋念的脑海里。去年11月,半年的献血间隔期刚过,蒋念又再次联系上武汉血液中心,希望能再举办一场团体献血,将爱心延续。而当时,由于高校学子献血踊跃,血库供血紧张的情况大大缓解,于是,蒋念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沟通之后,决定将第二次团体献血的时间,放在用血更为紧张的冬季1月份。
图片
于是一周前,得知又到冬季献血淡季,蒋念迅速组织公司人员,在上次活动建立的联投爱心献血志愿者群里发布活动倡议书和海报,并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志愿无偿献血倡议,同时,还对联投大厦内的其他业主企业、周边的联投的业主们进行动员。短短几天时间,就有近百位志愿者积极报名响应。
1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江夏区联投大厦门前看到,一辆献血车前已经排起了队伍。来自联投物业、联投大厦办公的年轻人及附近餐厅的员工、小区业主等,都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扫码填写登记表、测量体温、有序进行验血,大家挽起袖子准备献出自己的热血。
图片
来自联投城建公司的建筑师王毅,早早来到现场,第一次献血的他,坚定要献出400毫升热血。他说自己的想法其实很简单,“疫情期间,看到了那么多勇敢、奉献的普通人,现在有这个机会,做点力所能及,又真正能帮助到别人的事,还能让自己收获满足感,何乐而不为呢。”
在献血现场,还有不少上次也参加过团体献血的老面孔,湖北联投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钱磊就是其中之一。“既然献出的血液能帮助到别人,那就献嘛!”这已经是钱磊的第八次献血,当天又献出400毫升。热衷公益的他,是武汉义工联盟的一名志愿者,从大学开始就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8年前,从上大二时开始第一次献血,之后只要遇到合适的机会,钱磊都会伸出手臂,在他看来献血也是公益的一种形式。“而且距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11点开完会,下个楼就把血献了,多方便啊!”
据悉,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左右,当天现场,共有62名志愿者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194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