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不算体育?人皇sky、人民电竞均发出回应,小丑竟是爱奇艺

“从游戏演变而来的所谓的电子竞技,我坚决反对它是体育,这是我明确的观点。我不管你怎么加入的亚运会,不管你怎么搞定的亚奥理事会,但是,我不认账。体育可能在未来需要更多的线上产品,但他一定是积极健康向上的,体育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不倡导非健康方式。”——爱奇艺体育CEO喻凌霄原话。

坚决反对电子竞技是体育,不管你是怎么加入的亚运会,怎么搞定的亚奥理事会,他都不认账,在他眼中,体育是健康的的生活方式,电子竞技不是,所以不倡导。一个体育频道的CEO,仍能说话这番话来,可见虽然近年来电竞行业蓬勃发展,偏见却仍旧根深蒂固。一石激起千层浪,面对这番言论,互联网上再次讨论开来,真是屡试不爽,或许爱奇艺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体育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可因为训练落下一身伤病的运动员不在少数,凡事遇上“职业”二字,都不会变得轻松。职业运动员与普通跑步健身的民众,他们眼中体育的概念就是不一样的,电子竞技也不等于游戏,游戏也并不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一点但凡明事理的人都能理解。被亚运会承认的电子竞技,一个充满生气的庞大产业,确实也不需要一个视频平台的CEO来认可,而且他字里行间所说“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搞定的亚奥理事会”,给人感觉像是动用了什么不光彩的手段一样,着实令人气愤。

而广大网友回击他最简单的一句话就是:“你不认账有什么用?”

其实话说回来,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自由,在这一事件引发全网讨论后,电竞权威媒体“人民电竞”也做出了回应,表达了与爱奇艺CEO相反的理念。

面对不同的声音,我们需要做的,便是在不断推动电竞产业发展的同时,保障产业生态的健康稳定。至于那些不相信电竞的人,便让时间去征服吧!——人民电竞

人民电竞表示,阳光之下必有阴影,有人赞美就有人厌恶,电子竞技发展至今,小小非议已经挡不住电竞前进的脚步了。从游戏演变而来的电子竞技,本身就是错误的说法,游戏是一个很广阔的概念,而非局限于电子游戏,在大型体育赛事诞生前,人们踢的足球,是街头的游戏,正是这些游戏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比赛才应运而生。相应的,吸引不了人的游戏,就只能成为茶余饭后的消遣,何谈专业赛事。

中国首个电竞世界冠军“人皇”sky李晓峰,同样高调回应此事,“对不起,你说了不算。”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体育项目;2022年,电子竞技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电竞算不算体育,可以说早就有了答案,只是有些人还固执地不愿意接受而已。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就像sky所说的,要从自身出发,积极、健康、向上的引导电竞行业的发展。

与爱奇艺体育频道CEO的态度截然相反,其他视频平台一直在积极拥抱电竞,个中原因想必大家都懂,爱奇艺在电竞这一块儿没有版权……

举个例子,腾讯电竞公开课《竞然如此》,由知名主持人杨澜发起,邀请六位电竞大咖和六位体育界超级来宾,以独立演讲、深度访谈、现场互动、观众提问的全新形式,向大众搭建起一个了解电竞的平台,在跨界领域的碰撞中,探讨电竞在新兴体育浪潮中的无限可能,明显是更加理性的办法,而不是将电竞和体育放到一个对立面,挑拨两个群体的神经来引发关注。

最后,祝中国的电竞选手,能够在2022杭州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