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坪坦乡:多举并措,扎牢扎紧疫情防控“口袋”

工作人员张贴《关于严密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十条规定》

工作人员在体温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京)“大姐,您好,请您到这边来,测量一下体温。”1月16日,通道坪坦乡疫情防控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并查看其居民健康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式依然非常严峻,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乡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段时间以来,坪坦乡多举并措,扎牢扎紧疫情防控“口袋”。

一是设置疫情监测卡点,构筑疫情防线。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政府上班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在乡政府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卡点,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测量体温、查看其居民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登记,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向县疫情指挥部报告。二是常态化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及境外人员包保工作,扎紧扎牢“口袋”。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各村四支队伍每天到村按照网格化对外来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包保人员对境外包保对象经常联系,对其去向实时监控,并于每月的14日、29日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近半月是否回国情况。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在村部楼、鼓楼、人员流通密集处张贴《关于严密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十条规定》,做到家户喻晓,人人皆知,号召大家按照文件规定,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隔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形成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虽然现在来办事,感觉政府要求挺多的,又要量体温,又要看健康码,但是这些措施让我们群众很安心,我们要感谢政府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杨大姐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