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冷空气包裹预计今晚送达,请添衣查收!

经过了几天的寒冷天气

今早起床的你是不是和我一样

唱起了歌:

“早上起来,拥抱太阳,

让身体充满,满满的正能量!”

(深圳1月16日早晨的日出)

根据气象台测得的温度

16日深圳最高气温

达到了26.8(摄氏)度!

具体来看,1月16日白天深圳气温回升显著,全市大部分区域最高温度都超过23度,其中宝安区燕罗片区的最高温度甚至超过26度。

然而就在16:00

深圳气象台却发出了

寒冷黄色、大风蓝色预警!

这是什么情况?

刚刚脱掉外套的我

又要进入寒冷的“发抖”模式?

据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了解

冷空气真的又双叒叕来了!

暖意融融中,新一股冷空气已于16日下午悄然抵达粤北的韶关、清远等地,并将于16日晚间起影响深圳

深圳市气象台预报员郑群峰告诉记者:17日早晨最低温降到12度,白天最高温预计也只有17度,整体降了5度。加上风比较大,体感还是比较冷,这轮降温预计最低温出现在18日早晨,会降到8度。

看看这寒冷的蓝色

来势汹汹

不过好在

这轮冷空气持续时间不长

预计19日起将渐转天晴

气温也会慢慢回升

温馨提醒

1.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天气节奏变化快,冷——回暖——冷,稍有不慎,就容易引起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大家一定持续关注天气预报,做足防备,及时添衣谨慎脱衣,严防感冒!

2.大风

冷空气影响时伴有清劲偏北大风,大家需注意收拾好临窗和阳台物品。为安全考虑,建议在冷空气影响期间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和海岛游。

3.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寒冷天气来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大家需特别注意热水器的使用安全,加强屋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4.干燥

全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中,空气非常干燥,火险等级极高,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5.潮湿

20日起湿度明显增加,转阴雨天气,可能出现“回南天”,需注意关闭门窗,防潮除湿。

记者 / 高旭 李响

编辑 / 李天南 郭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