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南海速读新闻|2021.1.16

最新的南海动态

最轻松的阅读方式

重点工作

1、总投资20亿元!广东徐工建机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奠基

今天上午,落户在南海区丹灶镇的广东徐工建机智能制造基地正式奠基,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产值25亿元,将进一步推动南海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佛山超万亿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提供坚实保障。佛山市市长朱伟、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出席活动。市长朱伟希望,徐工能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并为佛山链接更多创新资源,助力佛山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2、大沥12月份农产品快检结果98.85%合格

近日,大沥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12月份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的结果。本次检测共抽取大沥镇26个农贸市场、8家超市的农产品类固定经营户1000家,共计6683批次食用农产品,总体合格率为98.85%。

3、西樵桑园围百年古窦见证沧桑

在西樵桑园围的堤围之上,建有不少的“窦”,这些“窦”,除了能够控制引水、排水之外,通航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功能,有悠久历史的民乐窦、吉水窦等古窦,也见证了历史的沧桑。世易时移,昔日繁华之地,今日已略显寂寥,只有那江河之水,仍在川流不息。

4、大沥沥西仁厚公园升级改造旧貌换新颜

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建设,大沥沥西仁厚公园最近完成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公园环境靓丽、功能更齐全,成为了居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沥西仁厚经济社表示,未来还计划推进公园的二期升级改造,实施公厕革命建设新公厕,增加休闲建设设施,更方面居民日常的休闲娱乐和锻炼身体。

民生热点

5、茶基何氏开村600余年 代代传承文化遗产

之前我们介绍过丹灶沙滘和九江烟南的何氏家族,这期继续讲述何氏另一个分支的故事。桂城茶基村的何氏一族开村已经有600多年,何氏祖先留下一笔重要的文化遗产--茶基十番,后人也一代代地将其发扬光大。2008年佛山十番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让这项文化传播得更广。村里的非遗传承人通过开班授课,希望让年轻一辈代代传承这一笔重要的文化遗产。

天气趋势

预计今天下半夜开始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下降,早晚天气寒冷,请注意防寒保暖,天气晴朗干燥,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煤气中毒。

佛山电视台南海频道融媒体中心

配音:叶嘉颖

小编:曾冠毅

编辑:尹欣欣

责编:史伟罡

监制:何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