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农民工”朱海伟:责任至上 成就出彩人生

在本月初召开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来自如东县亚振家居股份公司的包饰技师朱海伟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严于律己、踏实上进是朱海伟的人生态度,尽责、敬业是他人生当中最平凡但却最珍贵的标签。

今年是朱海伟来亚振家居工作的第13个年头,从一名刚入行的“零基础”学员成为一位授人以渔的“老师傅”,多年来,他立足本职,磨炼技术,在多次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多实操、多思考,朱海伟还常与其他工序工人一起,就如何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进行探讨,自2013年起,经由朱海伟参与的改善提案达到近百条,为公司降低直接成本40多万元。如今,这位在工作中不苟言笑的“严师”还努力为公司培养后备人才,其中不少现在已经成为沙发车间包饰的中流砥柱。

除了做好本职外,朱海伟还坚持每天早到迟退,检查、开关车间的电气设备,保证员工岗前工作准备充分、岗后断电断气节约成本,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 “车间义务安全员”。

此次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朱海伟表示,未来还要继续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包饰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匠人”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