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千岛湖最强带货王?是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方俊勇 钟琳 洪倩文

1月15日,“寻味千岛湖,寻找家乡味”淳安县首届网络主播选拔大赛落下帷幕。从46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位主播,在决赛舞台上激烈角逐,最终选手沈中勇夺桂冠,并一举获得本次大赛的人气主播奖和销售冠军奖。

淳安县一直以来,着力做好电商助农工作,在2019年荣获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本次主播大赛旨在培养一支淳安直播带货网红队伍,以赛代训,以赛代销,凝聚网红人士力量,通过搭建网络直播平台,引导和培育经济新业态,提升淳安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淳安经济健康发展。

决赛在千岛湖蓝马直播小镇上演,进入决赛的10位选手与来自蚊子会的专业主播搭档,根据讲解产品顺序依次进入直播间与主播互动、介绍产品,向直播间的粉丝推介淳安的美食特产。

“这次比赛准备了很久,我自己也获得了很大的提高,活动中也是卧虎藏龙,以后也想通过直播让更多人了解淳安”,作为淳安网红界达人的沈中,开通的西瓜视频号“菲絮曼”现已收获13.4万粉丝。

据统计,此次主播大赛累计直播带货销售超1万单,销售额突破30万元。此外,决赛前三名参赛选手还与国内知名MCN机构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成为寻味千岛湖共享直播间特约主播,并将接受更加专业、更高规格的MCN机构培训,为淳安农旅产品销往全国贡献新生力量。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