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新余一位村民主动取消儿子的婚宴!

春节前夕
很多新人选择在这段时间
举办婚礼
而新余的一位村民
却突然取消了儿子的婚宴
一起来看看吧!
胡海根是下村镇下村村委下简坊村的村民,1月15日是他儿子办婚宴的日子,亲朋好友的邀请通知早早就发了出去,酒席菜也采购得差不多了,一家人满怀欣喜地为筹备喜宴忙碌着。不料因为疫情的发展,打乱了胡海根一家的婚宴计划。
图片
胡海根说:“这两天酒席菜都买好了,猪肉、牛肉都备齐了,还杀了一头羊。”
图片
得知胡海根要办喜宴的消息,下村镇干部第一时间上门做工作,告知当前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胡海根和家人商议后,决定响应政府号召,支持疫情防控,主动取消了此次婚宴,给村干部打电话说了自己的决定后,胡海根又立马挨个通知亲戚朋友。
图片
“特殊时期,我们也不能给政府、给大家添乱啊!”说起儿子婚宴取消的事,胡海根表示“没有什么好犹豫的,家里人都觉得健康更重要,大家都很支持,这不光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亲戚朋友负责。”
图片
图片
“就是买的这些菜,放不了多久,家里就我和老婆两个人也吃不完,不知道怎么办。”对于胡海根的担心,下村镇政府和村委想方设法帮忙销售,减少胡海根的经济损失。“我们一边发动镇村食堂购买,一边积极和镇上饭馆联系,目前他家的这些荤菜基本都已销掉,解了燃眉之急。”下村镇党委委员金磊表示。
来源:新余市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渝水区融媒体中心倪菁
编辑:黄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