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郭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1月13日,新疆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和田分院)、和田干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和田市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举行,该学院由新疆工程学院、和田市共建,在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三农”工作队伍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当天,和田市乡村振兴村级后备力量培养班开班,首批培训学员通过笔试进行选拔,均来自和田市各乡镇、街办共181名乡村基层后备力量,他们将在新疆工程学院进行为期3年的专业培养。

开班仪式上,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说,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乡村振兴必须破解人才瓶颈制约,成立新疆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和田分院)、和田干部培训基地,就是与和田市共同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为总要求,把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为和田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优秀“三农”人才。

和田地委副书记、和田市委书记葛标说,乡村振兴学院(和田分院)的成立彰显了高校主动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和担当。这是新疆工程学院全方位服务和田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创新之举,充分体现了新疆工程学院为和田发展稳定、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从2014年起,新疆工程学院累计向和田地区派出“访惠聚”、深度扶贫驻村干部、支教教师370余人次,为和田脱贫攻坚作出重要贡献。在此基础上,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本地人才培育。

葛标和李玉鸿共同为新疆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和田分院)、和田干部培训基地揭牌。丁梅 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