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周边2万余居民群众 四川富顺东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焕新颜

李鸥翼 曾凡川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干净、整洁,灯光更明亮,路都更好走了。”1月15日,自贡市富顺县东街农贸市场回迁半个月,这里的居民们体验到了跟过去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从过去的“脏乱差”,到现在的井然有序,“小菜篮”彰显了“大文明”。

经营面积近3000平方米 辐射周边2万余居民群众

“过去,东街农贸市场设施差、环境差、秩序差,硬件设施老旧、不齐全,破棚散架随意搭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卫生状况堪忧,地下污水横流、垃圾乱扔,同时也缺乏相应的管理,经营秩序较差。”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现在,走进东街农贸市场,环境变得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卫生状况得到较大改善,整个市场经营秩序井然,规划整齐有序,布局条理清晰,功能区一目了然,购物方便卫生,居民消费放心舒心。

据了解,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经营面积近3000平方米,辐射周边2万余居民群众,以实实在在的“品质”为百姓创造了更多的“幸福感”和“ 获得感”。

“小市场”迎来“大变样” 投入300万余元资金全面改造

“市场投入资金300万余元,全面拆除东街农贸市场及周边的违法违章建筑2668平方米,消除市场内危房及墙体瓷砖脱落等安全隐患6处。”

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疏通、改造和清理地下排污管网3000余米,硬化路面3000余平方米,改造入口通道梯步6处,结合商户需求,规范设置水产、干货、果蔬、自产自销等功能区域,分类分设摊位51个,全面升级市场“硬件”设施水平。

同时,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10余次,统一定制店招店牌230余张,严格按照“坐商归店”要求,规范店铺划线2000余米,打造市场文明经营环境。投放绿色小垃圾桶40余个,主通道增设果皮箱4个,引导群众形成“文明购物”新风尚。全覆盖安置摄像头23个,通过“实时监控”维持市场秩序,切实提升市场“软件”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