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人,全县排查,请您配合!

关于排查春节前后中高风险地区
拟来宝返宝人员有关情况的通知
各镇(区),县各部、委、办、局,国有企业集团公司:
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县迅速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拟来宝返宝人员排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上报对象
自1月14日至2月底,拟从境外(除澳门)或境内中高风险区来宝返宝人员,包括打工、运输、商务、探亲、旅游、放假回家等各类。
目前境内中高风险地区为:沈阳市、大连市,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黑河市、绥化市、齐齐哈尔市,北京市顺义区、朝阳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疫情变动情况动态调整,具体以通知为准。
二、排查上报内容
主要排查上报拟从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区来宝返宝时间、在宝应实际居住地址等信息,具体内容见《春节前后中高风险地区拟返宝人员排查登记表》(附件)
三、排查上报阶段
1、1月14日—20日为第一轮排查阶段,确保中高风险区拟来宝返宝人员全面见底。
2、1月20日之后为滚动排查阶段,对动态调整的中高风险区、来宝返宝行程有变化的人员进行查缺补漏。
四、排查上报组织
1、县教育局负责全县所有在校学生(含幼儿园、民营学校)家庭成员的排查;
2、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垂直部门)、国有企业负责各类性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家庭成员的排查;
3、镇(区)负责其余家庭人员的排查。
五、排查上报注意事项
1、有子女在县内就学的家庭,服从学校排查、上报,其他 单位部门不再排查。
2、有两个及以上职工的家庭,由职工之间商定,归一个单位排查,不得重复上报。
3、部门单位、国有企业派驻镇(区)的机构职工家庭,由派出单位排查、上报。
4、各镇(区)做好属地内与教育及相关部门协调,做好其他居民户和出租户的排查、上报,负责兜底,不得遗漏。
六、排查上报工作要求
1、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迅速组织发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布置,分管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具体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切实做好排查工作。要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具体联络协调事宜,联络员名单于1月15日12点前上报基层工作组。
2、各镇(区)要组织村居(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居民户进行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必须以上门排查为主,查清查实拟返宝人员情况;各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逐生逐人逐家庭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3、各镇区在上门排查时,要携带县指挥部《致返宝来宝人员的一封信》和《致宝应全体市民和在宝人士一封信》,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省外宝应籍人员尽量在工作地或居住地过春节,尽可能减少远距离流动。
5、基层工作组、公安局、卫健委要与上级组织做好沟通协调,多方获取中高风险区来宝返宝人员“大数据”信息,为精准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6、凡发生排查上报之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私自返宝,或虽已排查上报但返宝前未提前告知的,对排查责任人进行全县通报,再有发生一律追究有关责任。
附件:春节前后中高风险地区拟返宝人员排查登记表
宝应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