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双休日来了场快闪,“四九”回温是主旋律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告别“三九”,1月17日进入“四九”。这个双休日,强冷空气到访,也让原本暖意融融的天气回归隆冬寒冷本色。17日早晨,全省各地都将进入冰冻模式,淮北北部地区-6~-7℃,沿江和苏南地区-3℃左右。且白天气温回升缓慢,最高温在6℃。

用“冷暖两重天”来形容最近的气温变化,再合适不过。受强冷空气影响,16日全省各地气温下降明显。不仅早晨多地回归冰冻模式,白天最高气温也是一落千丈。根据江苏气象统计,全省最高气温前三分别是:高淳(高淳区) 9.4℃,溧阳(溧阳市) 9℃,吴江(吴江市) 8.9℃,相比15日最高温直降10℃+,在4到6级北风辅助下,出门体感温度更低。

1月17日,依旧“冻”感十足。早晨全省最低温将继续走低。其中,淮北北部地区-6~-7℃,沿江和苏南地区-3℃左右,其它地区-4~-5℃,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冰冻。虽然全省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但白天回温乏力,各地最高气温仅有6℃左右。加上还有4到5级西南风助阵,风寒效应明显,外出的小伙伴记得做好防寒保暖。

好消息是,此轮冷空气只是来了场双休日“快闪”,“四九”回温仍是主旋律。根据预测,此波冷空气过程来去匆匆,从结果来看,只是“修正”了一下前期放飞的气温。从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天气预报看,下周全省将再次进入回温通道。